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司法部熊选国副部长调研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7时0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熊选国副部长考察安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图为听取德恒律师事务所工作汇报
图为熊选国副部长考察易和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图为熊选国副部长参观北京律协陈列室
图为专题座谈会现场

  9月7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到北京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一同调研。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长周院生、政治部副主任胡勇;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萧有茂;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党委委员、副局长孙超美,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等陪同调研。  
  熊选国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安理、德恒、易和3家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了律所党组织在律所管理中的功能作用、党员律师在办理案件中的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活动创新等方面的问题。每到一处熊选国副部长都与相关人员就律师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
  在市律协,熊选国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北京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听证庭、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律师服务大厅和北京市律师协会陈列室,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熊选国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北京律师行业及调研的3家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熊选国副部长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各区司法行政机关、区律师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律师工作、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党建工作对律所的发展有很大的助推作用。从实际情况看,发展好的律所往往党建工作也做得好。
  熊选国副部长指出,目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形覆盖做到了,关键是有效覆盖,确保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和律师党员发挥好作用。一要健全律师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二要加大律师党员发展力度,注重把优秀青年律师、骨干律师吸收入党,积极稳妥做好在律所合伙人中和无党员的律所中发展党员工作。三要探索建立符合律师职业特点、贴近律师需求的党组织活动模式,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要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律师党员比例,为律师党员搭建参政议政平台,让更多的律师党员有用武之地,更有底气,更加自豪。五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律师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引领推动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制度改革和律师事业发展。
  熊选国副部长希望北京市在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方面努力探索,勇于创新,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在全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同志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律师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熊选国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带头落实熊选国副部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切实做到“以党建促所建、促业务”,不断谱写首都律师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