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师协会举办2017年第二期首都律师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6时1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殷杰副会长带领全体律师宣誓
图为殷杰副会长致欢迎辞
图为杨健副处长致欢迎辞
图为第六、七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彭雪峰副会长发言
图为青年律师代表田燕刚发言

  2017年9月18日,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师协会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首都律师宣誓仪式。市律协副会长殷杰,副秘书长陈强;资深律师——第六、七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彭雪峰;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处副处长杨健;青年律师代表田燕刚参加,市律协监事刘笑宇应邀监誓,共有90名新执业律师参加了宣誓仪式。陈立元、杨若寒两位律师作为摄影志愿者为新律师及现场拍摄纪念照。
  宣誓仪式由市律协会员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郭珊主持,首先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随后全体新律师在殷杰副会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殷杰副会长代表市律协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新律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希望大家能够热爱律师职业,积极参加市律协组织的各种活动,深入研究业务知识,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律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健副处长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对各位新律师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负责律师管理工作的三个处室的工作职责和特点,希望新律师能够加强学习,做到勤奋、正直、守纪,多做一些公益,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心中梦想。
  彭雪峰律师就如何看待律师的师承关系、如何进行专业性选择以及如何面对人工智能对律师业的挑战这三个话题与新律师进行了交流。关于师承关系,他认为师承关系是决定律师一生职业走向的重要因素,律师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新律师应当多向前辈们借鉴经验,这样能够更好更快地促进自身职业成长。关于专业性选择,他认为对于一名新执业律师来说如何选择专业方向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新律师应当尽快找到一至两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进行深入细致的跟踪研究,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型律师。关于人工智能对律师业的挑战,他认为人工智能时代使人们的观念有了突破性的变化,人工智能可以替代律师做很多事情。在这场变革中,律师不能排斥和回避,应当了解、学习、把握人工智能,让它成为自己工作上的得力伙伴。
  田燕刚律师认为新律师应当具备动脑、动手、动嘴、动容、动腿等五大技能,做到勤奋思考、善于表达、不卑不亢、开拓进取。同时要正确处理好自身和律所以及团队、和客户、和法官以及和律协的关系。他希望各位新律师能够通过学习各项技能,提高执业技能和专业水平,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律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