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第十三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5时4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图为庞正忠副会长、赵曾海副会长、高警兵副会长与青年律师交流

  2017年9月23日,北京律协“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第十三期培训班最后一次课程在十月大厦报告厅结束。北京律协副会长庞正忠、赵曾海、高警兵,副秘书长刘军参与授课。培训由青工委副秘书长杨海明主持。
  刘军副秘书长首先以“律协是青年律师的家”为题,向到场的青年律师授课。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律协的现状,并从权益保障、业务培训、交流沟通等方面分析了律协对于律师的帮助。她还针对执业能力的培养、职业道德和素养、协会形象的维护、工作中的建议和反馈等问题,向青年律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会长与青年律师面对面”环节中,庞正忠、赵曾海、高警兵三位北京律协副会长与青年律师分享了各自的执业经验。
  庞正忠副会长指出,青年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需要注意四点:第一,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第二,找到兴趣、事业和社会需求的结合点,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第三,工作要脚踏实地、确保效率,用有效的贡献证明自己的价值;第四,在自信的同时,保持谦逊,切忌“娇骄”二字,稳步发展。
  赵曾海副会长指出,青年律师在执业之初,需要注意三点,第一,视野要宽,要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到融会贯通;第二,视角要小,青年律师在执业之初,应当在某一个领域尽可能做到专业化;第三,视点要新,要围绕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高警兵副会长希望青年律师做好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的定位,明白自己想要获得什么、做什么,然后结合外部环境和自身理想,确定自己的发展路线。
  到场律师分别针对律所规模对青年律师发展的影响、律师执业初期的案源、律所录用青年律师时的侧重点等问题提问,三位副会长分别进行了解答。
  “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系列培训班从2009年10月开始举办,共有2500余人次参加了系列培训。本次举办的第十三期培训班分别于9月2日、16日、23日进行全天授课,内容除已有的“律师执业风险防范”、“会长与青年律师面对面”等课程外,新开设了“我和理事有约”、“移动互联时代律师市场拓展与工具应用”、“法庭语言艺术”、“可视化报价”等主题培训,以满足新形势下律师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青年律师指引执业方向。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