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湖北省荆门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一行来京
通报京平所顾冬庆、王志伟律师被围殴一事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16时0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两地司法局律协座谈
图为两地律协与京平所及相关律师座谈并通报事件最新进展

  12月8日,湖北省荆门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一行六人来京通报北京律师被围殴一事最新进展。荆门市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律师协会,同市司法局和市律协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荆门市司法局局长胡孝光通报了事件最新进展,在得知北京两名律师被围殴后,湖北省和荆门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高度重视,荆门市市委、市政府要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依法、从快处理,迅速破案。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抓获包括主要策划组织者在内的七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将和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协以及两名被打律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报后续进展。
  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监管处副处长赵跃和市律协副会长庞正忠分别代表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对湖北省及荆门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认为,在此次事件中,各有关单位旗帜鲜明、反应迅速、行动有效,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全国律协对律师“严管厚爱”的精神。同时他们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共同做好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荆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协党委书记吴慧,荆门市律协副会长刘捍东,荆门市东宝区区委常委梅勇,东宝区副区长兼公安局局长徐金华,东宝区司法局局长李欣纹;北京市律协秘书长萧骊珠、副秘书长陈强、权保委主任李法宝、会员权益部主任杨宇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荆门市一行在北京市律协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京平所看望了两名律师,向京平所通报了事件最新进展,表示如果两位律师再赴荆门办案或参与调查,荆门市律师协会将采取一对一方式服务,确保两位律师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京平所主任赵健及两位律师对京鄂两地司法局和律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两地律协的快速维权表示满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