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和法律出版社共同举办刑事、民事二审再审改判案例新书发布会暨改判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0时3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全国律协张学兵副会长讲话
图为北京律协高子程会长讲话

  2017年12月12日,北京律协和法律出版社共同举办刑事、民事二审再审改判案例新书发布会暨改判案例研讨会。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副会长殷杰、邱宝昌参加会议。发布会由北京律协智库重大疑难案件课题组王峥和马建律师主持。
  本次发布会邀请的嘉宾有:法律出版社编辑总监张雪纯,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第五庭庭长高贵君,清华大学教授崔建远,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军,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王晋。
  本次发布的新书共两册,分别为《刑事二审、再审改判案例》和《民事二审、再审改判案例》,是经过北京律协智库重大复杂案件课题组编辑整理而成,书中收录了九十年代至今的大量改判案例,内容涵盖了暴力犯罪、职务犯罪、财产犯罪以及家事、合同、公司股权、金融、知识产权、建筑工程、房地产等民事领域。
  张学兵副会长在讲话中对新书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北京律协近年来在法律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北京律协和法律出版社进一步加强合作,发行出版高质量的书籍,以期能够引导律师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律师行业不断发展。
  高子程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律协智库的基本情况,并对智库重大疑难案件课题组为新书出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新书的发布对于广大律师诉讼业务能力的提高有着重要的启发、借鉴、指导意义,希望北京律协智库能为行业发展、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峥律师对新书的组织编辑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新书所收录的案例涉及四级法院,坚持以法律为中心,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跨越。随后,重大疑难案件课题组成员同与会嘉宾就改判案例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