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召开会长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9时2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12月7日,北京律协召开会长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会议指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加强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和宪法实践,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北京律师要在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上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把宪法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服务大局、执业为民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律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宪法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首善标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争做“五个表率”,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加强宣传教育,讲好律师行业宪法故事,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宣传信息,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和影响力,努力提升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与依法执业水平,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北京律师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