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6时3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12月28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燕,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卫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宇出席开幕式。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牛同栩、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专程到会祝贺。第十一届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致开幕词。

202312_1703839590617.jpg

202312_1703839639654.jpg

  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律师协会理事、监事。

  开幕式上,崔杨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全市律师行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律所的发展、律师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坚定扛起首都律师的职责使命。积极顺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主动担当新时代首都发展赋予的新任务,有效履行律师行业发展赋予的新使命,践行“五点希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是坚持首善标准,推动首都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发展战略研究,强化专业能力建设,重视行业人才特别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打造行业品牌,确保首都律师行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四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在参与全面依法治市中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独特作用,在服务基层治理中彰显责任担当。五是坚持服务为本,把律师协会建设成“律师之家”。市律师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服务作用,让律师协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成为党开展律师工作的得力助手,成为会员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大会还为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卸任人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牌。

  第十一届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以及历任北京律协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市律师代表、特邀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上海、天津、重庆、浙江、江苏、广东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律师协会发来贺信、贺电。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