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奋楫扬帆再出发 积极谋划谱新篇——北京律协召开会长会和监事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4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1月14日上午,第十二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会长会,会长班子成员参加,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由刘延岭会长主持。

图为会长会现场.jpg

图为会长会现场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王振江、孙军民及崔杨同志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开、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崔杨同志与刘延岭会长见面会上关于做好新一届协会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律师协会是党领导下的律师行业自律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北京律协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把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行业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健全行业自律规范体系,坚持保障执业权利和规范执业行为并重,不断提高律师协会自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要强化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建设,专门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开展行业发展研究、保障会员执业权益等各项职责,专业委员会也要发挥好理论研究、业务指导、促进律师队伍专业化发展的职能作用;要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协会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实效,增强律师队伍职业尊荣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把协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律师之家”。

会议强调,新一届协会班子成员要加快角色转变、强化担当意识、依法规范履职,在加强行业党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主动从全局角度、战略高度思考、谋划协会工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组织全市律师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北京律师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新一届协会工作思路和近期重点任务,特别是本届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设置及秘书处自身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图为监事长工作会议现场.jpg

图为监事长工作会议现场

会长会后,余尘监事长主持召开监事长工作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能定位、完善规章制度、细化任务安排等方面对新一届监事会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提出,新一届监事会要聚焦重点、提前谋划,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新一届协会规范有序运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刘延岭会长、余尘监事长与律师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专题座谈,围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强化律师队伍引导管理和服务,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积极稳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