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市司法局领导王群同志为分管部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1时0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市局副局级领导王群同志授课
图为党课现场
图为市律协党委副书记、会长高子程主持会议

  根据《中共北京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2017年12月19日,市局副局级领导王群同志为分管部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市局律师综合处、律师许可处、律师监管处、法援处、法援中心全体党员;市律协党委委员,非党员副会长,副秘书长,秘书处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市律协党委副书记、会长高子程主持学习。
  王群同志主要从历史新变革、开辟新时代、矛盾新内涵、理论新概括、历史新使命、奋斗新目标、实践新方略、党建新思路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就司法行政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司法行政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精会神,推动深化律师制度和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第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构建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体系。第四,要敢于创新先试,努力在服务保障国家扩大开放战略的实施上发挥法律服务的更大作用。第五,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顺利实施。第六,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第七,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天一天促发展。
  王群同志还就律师行业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首都律师行业谋发展,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做贡献。二是要建设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维护或者服务国家治理的能力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法制需要的北京市律师协会。三是要解决好北京律师行业竞争力发展不充分、人才培养发展不充分、区域发展极不平衡的问题。
  最后王群同志表示,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司法行政公务员队伍和律师队伍能够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规律,担当新使命,做出新的更大作为。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