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仲裁新规则和收费办法等仲裁实务”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5时4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19年9月19日下午,为帮助广大律师尽快熟悉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于2019年9月1日施行的仲裁新规则及收费标准,同时征集广大律师对北仲的仲裁程序、仲裁新规则、收费标准的意见与建议,北京市律师协会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海淀区律师协会与北仲在北仲国际会议厅共同举办了“仲裁新规则和收费标准等仲裁实务”座谈会。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鲁洋;海淀区律师协会会长张丽霞;北京市律师协会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律师8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会议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锐华主持。
  林志炜秘书长介绍了北仲新规则及收费标准出台的背景、仲裁收费制度改革的意义及新规则与国际仲裁制度的接轨。林志炜秘书长提出仲裁对于律师来说是富矿和蓝海,北仲一贯注重与北京律师的合作,希望与北京律师进行更多、更深入、更专业的交流,共同发展中国的仲裁事业。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就北仲新规则和收费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北仲新规则的修改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第一,适用普通程序的案件争议金额提升至500万元以上,有利于仲裁员职业化培养;第二,仲裁费用区分为仲裁员报酬和机构费用,增加了透明度;第三,提高了最低收费标准,同时明确规定了收费的封顶金额;第四、仲裁员报酬可以按小时计费与国际接轨;第五,明确规定多份合同合并申请立案的条件;第六,进一步完善紧急仲裁程序及收费标准。
  座谈会上,李云丽律师、谢国旺律师、张鹏律师、周研律师、孙佳佳律师、刘会利律师分别从北仲新规则及收费办法对我国仲裁制度的总体推进;对北仲新规则的效率原则、保全程序和程序令的建议;新规则对于仲裁公信力的积极影响;新规则费率与国际仲裁的接轨;新规则费率与法院费率的优势比较;新规则的出台对当事人仲裁选择的影响;新规则出台对于仲裁员职业化的影响等方面,从不同视角出发作了精彩分享。
  张丽霞律师回顾了北仲和海淀律协的友好合作历程,感谢北仲对海淀律师仲裁事业的一贯支持,她提出律师仲裁事业大有可为,祝愿北仲与北京律协、海淀律协的合作更加长久,双方达到互利共赢。
  最后,林志炜秘书长针对座谈会仲裁费率问题、效率问题、仲裁员管理问题、保全问题、程序令问题等一一进行回应。他表示将充分考虑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优化仲裁程序,希望能与北京律师展开常态化的、专业化的、多种形式的交流与沟通,与律师一起共同打造良好的仲裁生态,共同发展中国的仲裁事业!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