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公益法律事务与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5时5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韩映辉副会长讲话
图为陈强副秘书长讲话

  2019年11月1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事务与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律协副会长韩映辉、副秘书长陈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届北京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第十一届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娜,通州区律协副会长王志红、顺义区律协副会长盛乃龙、西城区律协公益委主任王友贵、东城区律协公益委副主任樊涛、谭小雪、丰台区公益委副主任武卓越、平谷区主管公益工作代表王雪作为各区县负责公益工作代表应邀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益专委会主任欧阳继华主持;副主任刘爱明、薛莲,秘书长段慧传,副秘书长赵英春、田纪华以及11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主要包括:讨论明确委员会职责以及如何发挥作用;讨论市区两级协会公益委员会如何在引领律师参与公益法律事务、法律援助、公益事业方面相互联动;讨论公益专委会2019年11、12月以及2020年度和本届四年的工作规划;讨论公益专委会班子成员的分工以及委员会制度建设和委员履职考核等等。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公益专委会各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意见。委员会各位委员按照会议议程,围绕会议主题,积极踊跃发言,提建议、谈看法,积极建言献策,并愿就今后公益专委会的工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贡献自己的资源。
  陈强副秘书长在会上传达了司法部出台的《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文件内容及精神,结合文件要求委员会就“公益法律服务的内容和界定”“公益法律服务与公共法律服务如何区分”等课题开展调研,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嘉宾就公益工作的开展以及区县两级协会的联动等发表意见。陈娜主任介绍了上一届公益与法援委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个人对公益法律工作的理解,各区县负责公益法律工作的负责人王志红副会长、王友贵主任、樊涛副主任、谭小雪副主任、武卓越副主任、王雪律师分别介绍了各区县公益法律服务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就市区两级协会以及各区县之间如何联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形成全市一盘棋,扩大影响!
  最后,韩映辉副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韩映辉副会长表示,在会上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对与会同志参与公益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行业当中很多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公益律师的先进事迹,鼓励并号召与会同志向这些公益律师学习并勇于担当和坚守。同时,对委员会的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和具体的指导,并愿为委员会的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会议非常圆满,非常成功!明确了公益专委会的职责、制度建设以及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履职考核等事宜;明确了公益专委会2019年11、12月份以及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对未来四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同时,与各区县律协公益委建立了联动机制,就引领全市律师参与公益法律事务、法律援助、公益事业等形成共识。也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委员的工作认识,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了各位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律师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新一届委员会将在欧阳继华主任的带领下,坚守公益事业和理想,完成律协安排的工作任务,与区县加强联动、扩大宣传、建立品牌,引领更多律师参与公益法律事务和法律援助,提升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让律师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