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线下+线上”同步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3时5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小炜讲话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图为线下会议现场

  2020年5月10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方式召开。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向辉主任主持,副主任杨东升、李超峰、黄文涛、杜果、李明泽、李逸仙,秘书长段彦和50余名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向辉主任介绍了2020年初至今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一、积极组织参与北京律协开展的“京律学苑”线上培训讲座活动。精心策划,科学选题,先后选派黄文涛副主任、李长青委员并邀请嘉宾蒋怡律师进行线上授课。黄文涛副主任和蒋怡律师分别于4月11日和4月23日完成授课。两位律师结合自身的业务经验,从不同的视角对法律风险和合规管理进行细致的讲解。课程内容既与国际接轨又非常务实,既讲到了国内与国外合规管理研究方面的差距,又提出了我们可以突破的研究方向。期间,法律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委员会积极组织委员推广和参与专题授课,并在授课结束后在微信群里展开讨论。两次网络直播课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直播讨论区学员积极留言,在近2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实时观看人数不断增加。直播结束后,课程回放视频仍在被不断点击观看,两次课程累计观看人数达12200人。二、由黄文涛副主任牵头,组织三十余名委员成立项目课题组,启动了北京市国资委关于《企业法律纠纷案件管理若干规定(试行)》的地方性法规的修订和起草项目。目前,经过各个小组历时两个多月的辛勤工作,项目课题组提交的修改建议初稿受到了北京市国资委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有望通过初审后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上,围绕当前法律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前沿和实务中的热点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专委会的工作如何开展等议题,与会人员分别发言,线上线下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
  李超峰副主任就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定位、方向、创新与发展、未来、界限”等五点感想;黄文涛副主任就“中美合规的差距”发出呼声;段彦秘书长就如何推进合规委的落地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与会委员先后提出了“律师合规业务操作指引、合规业务典型案例集、合规业务经验分享交流会、合规业务线上分享沙龙”等具体的工作建议。会议确定了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推动合规业务研究、培训授课等初步工作安排。
  张小炜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北京市律师协会对于“法律风险与合规”工作十分重视,在全国律师协会范围内最先设立了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一定要有“使命感”,不辜负北京律协的期望;既然 “敢为人先”,就力争做到“国内引领”,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打破隔阂,形成标准,要有“开创感”;要有“平等、开放、分享、共赢”的理念,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使全体委员以及广大律师有“获得感”。最后,张小炜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积极开展活动交流的做法,鼓励各位委员集思广益,既要利用好网络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也要积极进行工作部署与落地执行。



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