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0年8月17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本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北京律协副会长毕文胜、副秘书长陈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陈猛主任主持,1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陈强副秘书长提出,上半年专委会参与了司法部、市司法局以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相关法律服务工作,未来应更加注重专业分工,用专业水平解决政府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做好为政府排忧解难、随时迎接各项挑战的准备,为党和政府的依法行政提供更好的专业支持。
  毕文胜副会长指出,专委会在上半年疫情期间作出的各项努力和工作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对于下半年的工作部署,一方面应以总结经验,狠抓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重点工作,展现首都律师风采为主,另一方面需就已生效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两个地方性行政法规的实施和落地,专委会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全面配合各级政府做好依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各项工作,此外,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专委会更应抓住疫情窗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各位委员就上半年完成的包括第三方社会力量公益法律服务专家调解、关于《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修订草案的意见征集、关于《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草案的意见征集以及关于《关于依法保障律师调查取证权的若干规定》的意见征集等多项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和经验分享。陈猛主任及各位委员一致表示,始终坚持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的领导和带领下,充分调动每位委员参与专委会工作的积极性,积极组织和参与推进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不断发挥业务委员会专长,更好的为党和政府服务,为人民服务。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