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二十次会长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7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0年11月2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届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监事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这次全会释放了未来中国发展的九个重要信号,包括:战略布局新表述、“强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同时,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出现的“热词”分别为发展、新、全面、坚持、人民、改革、加快、高质量。
  高子程会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律师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五中全会提出了各项新的愿景和任务目标,北京律师行业要借助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东风,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进程。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