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行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6时0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1年7月1日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提前向全市律师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按时收看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北京市16个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律所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党员、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看收听了大会的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部分党委委员、部分律师行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律师代表受邀到现场参加盛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金句连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北京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律师学习后有什么感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

  百年大党,百年华诞。百年奋斗,风雨兼程沧桑巨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首艰辛探索历程,瞻望伟大复兴前景,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庄严号召全体党员,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风雷激荡的百年历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百年大党,必将继续铸就更加美好的中国。我们必将永远坚持党的领导,竭诚服务依法治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清友

  我以非常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被现场宏大场面所震撼,身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自豪。通过会议,尤其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的理解,历史无数次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千辛万苦,历经坎坷,终于实现了小康,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大辉煌。我们法律人,要脚踏实地,要坚定的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党同心同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师行业新联会会长高警兵

  十分荣幸,受邀参加百年华诞系列庆祝活动。身临其境,让我内心感到极为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在今天这个庄严的日子,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阶层中的一员,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贯彻始终。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雪梅

  党的百年华诞,幸之与共。这令我及所有见证这一伟大时刻的人员激情澎湃,欢欣鼓舞。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习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我深知这句话的力量,切实体会这句话的内涵,作为人民选出来的人民代表和新时代法律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公平正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法治建设发声,为人民幸福生活建言,为经济社会发展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欧阳继华

  我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在我内心油然而生!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履职担当,将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通过提案反映给党和政府,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香港办公室负责人王菲米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感到万分荣幸!作为政协委员,一定牢记嘱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履职工作中展现风采,用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好步的实干实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坚守爱国信念,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拼搏奋斗!

北京市优秀律师、北京福茂律师事务所主任时福茂

  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忘创办律所的初心,将党的初心融入到律师事业中;我们要提高业务能力,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建工作,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认真履行义务,尽好社会责任;我们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廉洁奉公,节俭朴素,力戒奢靡。

 

德恒、大成、天元、天驰君泰、京师、盈科等律所党委组织全国各分所线上共同观看直播,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德恒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有利契机,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带着思考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要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即: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切掌握民情民意,精细对接群众需求,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进一步焕发奋斗的热情,激发奋斗的动力,释放奋斗的力量,以步履铿锵的坚定步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党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成党委将继续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推进大成党建“理论化、系统化、体系化、常态化”的“四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所建,坚持不懈引导大成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昂扬姿态建设国际一流律师事务所,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党委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新的一百年到来之际,京师律师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跟党走,做人民的律师。全体京师律师将以党的百年华诞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党委

  那只铁锤,砸碎了旧社会的枷锁;那把镰刀,割破了重重压迫。共产党就是那艘航船,带领我们航行。星星之火,点燃民族独立的希望;改革开放的欢歌已经唱响;列车上满载民族复兴的梦想。回顾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不断筑就实现民族复兴的“同心圆”,向历史、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正一步步化为现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律师,作为党员,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战士,是踏实勤奋百折不挠的华夏儿女,亦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万众一心的江山,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伟大的使命和坚定的决心,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向上腾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大家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中国的法治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党总支

  作为法律从业者,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遵守律师执业纪律和道德模范,更加奋进,更加精进,不断学习更新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每个案件和项目中尽心尽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过个案促进司法公正,为依法治国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党总支

  我们要铭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念。我们将全身心的投入到当前的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党史学习教育和依法办案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京都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新篇章,不负韶华美好时光,不负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

  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过程中,践行法律初心,时刻忠诚于党,勇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奋斗终身。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