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召开知识产权、大数据及侵权法等相关法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7时0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韩映辉副会长讲话

    2021年9月2日上午,市律协召开知识产权、大数据及侵权法等相关法律研讨会。市律协副会长韩映辉,科技与大数据法律事务专委会主任陈际红、侵权法专委会主任田燕刚、商标法律专委会主任郭东科、专利法律专委会主任叶勇、著作权法律专委会主任王韵及上述各专委会部分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参会。会议由韩映辉副会长主持。

会议重点讨论了与会专委会业务领域的热点、难点及新问题,并商讨筹备下半年相关专委会共同举办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侵权法为主题的研讨会计划。

陈际红介绍了《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即将实施的《个人信息保护法》所构成中国数据安全领域基本法律框架的相关情况。阐述了大数据与知识产权保护和侵权法有不少重合领域及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提出各专委会联合举办研讨会很有意义。

其它参会的专委会分别提出了各自领域内与大数据安全交叉的议题。讨论了大数据框架下商标、专利、著作权以及侵权法领域涉及的证据采集、侵权认定、损害赔偿、执法手段以及新政策实施对相关法律问题的影响等热点难点问题。

最后,韩映辉副会长总结指出,数据安全领域涉及到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相应的法律服务业务正在快速增长,特别是与知识产权、侵权有关的法律交叉领域出现很多新问题。各专委会在面对新技术对传统法律制度形成的挑战时要勇于先行探索,引领首都律师走在科技法律服务的前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