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涉外律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5时5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片1.png

图为培训课程介绍

 

2021年9月25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涉外律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第五讲——“涉外仲裁法律实务”。本期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博士、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寸渊先生、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湘林律师、北京融英律师事务所主任白麟律师主讲,由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杜明竹律师主持。

 

图片2.png 

图为陈湘林律师授课

 

图片3.png 

图为白麟律师授课

图片4.png 

图为张寸渊先生授课

 

图片5.png 

图为杨玲博士授课

 

培训中,陈湘林律师以《国际仲裁中准备中国证人的经验与技巧》为题,从国际仲裁中事实证人及专家证人的作用、中国证人在国际仲裁中出庭作证常见的问题为切入口,系统分享了在国际仲裁中律师应当如何筛选合适的证人并帮助证人进行准备工作,最后对律师开展庭前准备工作提出了操作性指导。白麟律师以《在境外法律程序中担任中国法律专家的实务分享》为题,首先介绍了中国律师在境外法律程序中担任中国法律专家的业务场景、业务内容、业务特点,继而结合其丰富的实务经验向青年律师分享了开展此类业务的基本流程,并介绍了起草法律专家报告的要点以及作为法律专家出庭的准备重点。张寸渊先生以《新加坡国际仲裁之紧急仲裁员制度介绍与实务操作》为题,从规定层面及适用层面系统介绍了新加坡国际仲裁实务中的紧急仲裁员制度与规范,分享了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适用紧急仲裁员制度的代表性案例,并结合费用、时间、难度、必要性及执行可能性多个维度就律师如何准确适用紧急仲裁员制度分享了其宝贵的实务建议。杨玲博士以《国际仲裁:用户最喜欢问的三个问题》为题,根据其在仲裁机构任职以来的经验,从如何启动仲裁程序、仲裁费用以及仲裁中的临时措施等三个方面,梳理与介绍了用户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参与仲裁时最为关心的问题,并结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2020年受理案件中总结的数据信息对中国律师在国际仲裁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展望。

本次线上培训直播期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700余人,参加直播的北京涉外律师积极在线互动提问,四位主讲嘉宾在培训最后围绕涉外律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培训讲座主题丰富,内容充实,四位主讲嘉宾以深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业务能力、多元的实务视角、务实的讲解风格,为北京律师参与涉外仲裁业务实践提供了操作指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