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涉外律师业务培训 系列讲座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5时5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1年11月6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涉外律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第七讲——“跨境民商事争议解决实务”。本期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主任、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广松律师,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娅睿律师,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杜明竹律师,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博士后侯鹏主讲。

 

图片1.jpg 

图为培训课程介绍

 

 

图片2.jpg 

图为吴广松律师授课

培训中,吴广松律师以《涉外民事证据的外交认证》为题,首先介绍了一般涉外民事证据办理公证的流程,进而重点讲解了的涉英国、美国证据材料的公证认证流程以及涉我国港澳台地区证据材料的加签转递流程,最后结合最高人民法院最新颁布的证据规则就需要进行公证认证的境外证据范围提出了实务建议。

 

图片3.jpg 

图为周娅睿律师授课

周娅睿律师以《涉港执行和保全实务——内地律师视角》为题,以其办理相关案件的实务经验为基础,分别从法律规定层面以及实务操作层面详细介绍了在中国香港申请执行中国内地法院判决、仲裁裁决以及涉港保全的业务开展,并结合其在香港法院获得资产冻结令的成功案例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律师在涉港业务中可以担任的角色及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片4.jpg 

图为杜明竹律师授课

 

杜明竹律师以《外国民商事判决在中国法院的承认与执行》为题,首先从规定层面及适用层面介绍了中国法院承认与执行外国判决的基础条件,区分作出判决的国家是否已经与我国签订有双边司法协助协定探讨了基于条约以及基于互惠两种不同路径下启动承认与执行程序的实务要点,随后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结合实践案例分别介绍了中国法院在审查此类案件时掌握的程序要求及审查标准。

 

图片5.jpg 

图为侯鹏博士授课

侯鹏博士以《跨境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为题,综合其丰富的执业经验及研究数据,首先概括性地介绍了与中国内地(大陆)相关的境外商事仲裁裁决的类型,以及在中国内地(大陆)对境外商事仲裁裁决进行司法审查时适用的法律规范,然后从申请材料、管辖法院、拒绝是有及承认后的执行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司法审查的业务开展,继而结合新进公布的我国《仲裁法》修订主文探讨了与该话题相关的内容,最后对内地律师如何处理跨境仲裁案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本次线上培训直播期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900余人,参加直播的北京涉外律师积极在线互动提问。本次培训讲座主题丰富,内容充实,四位主讲嘉宾以深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业务能力、多元的实务视角、务实的讲解风格,为北京律师参与境外民商事争议解决业务实践提供了操作指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