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9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图为欧玲讲话
图为夏涛讲话
图为市残联、市司法局、市律协领导共同见证签署仪式
图为示范中心与市律协签署合作协议
图为参观冬残奥会项目展示区

  时当盛夏,万物并秀。2022年8月4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夏涛及律师工作处、立法三处相关负责同志,市律协会长高子程及秘书处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示范中心副主任王丽莎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明确强调“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为深入贯彻蔡奇书记在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强帮扶残疾人群体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切实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经过充分酝酿和协商,决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上,示范中心主任杨志强和高子程共同签订了《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 北京市律师协会战略合作协议》。
  崇法益众,向善致远。多年来,市司法局和市律协一直高度重视律师行业的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并引导动员广大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公益法律事业大局。长期以来,首都律师始终坚持执业为民、服务为民,投身公益、支持公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肯定,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任重道远,笃志前行。夏涛表示,市律协要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作为新的契机,汇爱前行,充分发挥首都律师专业优势,进一步调动律师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积极性,组织引导广大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同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不断增进了解、促进友谊、密切合作,通过为残疾人群体及相关机构宣讲法律知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等方式,切实提高我市残疾人群体尊法守法的意识和学法用法的能力,为相关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扶残助残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助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在心,担当于行。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表示,市律协与示范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有力彰显了执业为民、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为示范中心依法依规开展服务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后盾。市律协与示范中心合作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能够进一步完善示范中心法律服务体系,使示范中心形成良好的法治服务秩序,从而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引导残疾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促进了残疾人服务的法治化、公平化、人性化一体建设,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前,市司法局、市律协一行参观了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