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资产管理研讨会暨《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6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刘斌、李正、王风和、郭卫华、翟业虎、马荣伟、卢洪波、李亚)

  2022年9月8日,北京资产管理研讨会暨《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会,在京成功举办。由北京市律师协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会议由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斌主持。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风和对金融理财公司风险合规治理暨《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围绕《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同步讨论。
  会议首先由刘斌发表致辞,并着重指出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交流、学习、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聚八方智慧,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优质、全方面的服务,有助于提高理财业整体发展水平,以应对不断变化的资产管理市场。
  随后,主讲人王风和对《办法》进行解读。主要涵盖:一、《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背景及意义;二、理财公司市场及现状分析;三、理财公司存在的治理问题,例如:独立性问题、激励约束机制、治理环境方面的问题;四、《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政策解读,理财公司与证监会所辖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以及银保监会所豁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同属资管公司,在内部控制方面,其依据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基本内容;五、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的核心内容;六、内控办法的亮点与完善。
  最后北京律协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亚表示,《办法》的落地对于理财公司内部控制全流程进行了规范,对理财公司的公司治理、内控活动、内控监督和保障机制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政策将理财公司对标其他资管机构进行规制。积极落实办法的新要求将有助于理财公司减少内外部风险,实现良性健康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