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4时1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和区律师行业党委工作安排,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于2月10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抽取24家小规模律所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党委班子成员孙晓辉、彭姝、皮剑龙、韩映辉、王令,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委员张凤来、党群办主任吴凡到会对参加述职的书记进行了评议。述职结束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对述职情况统一进行了点讲,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忠同志主持。

  近两年来,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听取了大所、中小规模所、强所、优秀所党组织书记的述职,今年,抽取了部分小所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严格落实了区直机关工委提出的组织任期内力争轮流听取书记述职一遍的要求。同时为确保述职质量,年前行业党办就专门下发通知,统一了述职的格式内容,并对每位同志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修改。

  现场24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本支部抓思想政治教育、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述职,对党支部原有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分析,实事求是提出2023年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建强基层堡垒,始终聚焦提升组织力。三要抓党建促所建,坚持党务业务融合发展。他强调,书记述职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是对各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职责”的鞭策和提醒,党支部书记要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真正达到“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经常、作用明显”的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动区律师行业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