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6时1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按照朝阳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区党组织(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于2月24日至28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刘光超及部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111名律所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他们紧紧围绕2022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认真梳理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党委领导严格落实“一述一评”原则,逐一点评,即点出亮点又指出不足,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曹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五方面内容: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二是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提升统战工作意识,扎实推进律所新联会等平台载体的建设,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是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扣行业特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促进律所党建和业务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四是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万名党员律师‘助’社区,人民满意我先行”工作,助力党员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促进社区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五是齐心协力做好智慧党建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搭建智慧平台,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宣传、管理、学习、服务、沟通”一体化和可视化,帮助党组织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