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律协举办首届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 暨第九期授袍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3时2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律师队伍职业使命感,提高青年律师行业认同感, 5月4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朝阳区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律动新时代 青年有担当”朝阳区首届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暨第九期授袍仪式。

   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东新,朝阳区团区委副书记黄伟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清友,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刘卫东、张峥,第三届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刘光超,监事长李华,副会长刘晓明、胡永春、李国斌、万欣、罗会远、韩强,副监事长田燕刚,秘书长刘素红出席。朝阳区150余名律师参加,活动由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涛、副秘书长薛萌主持。

   本届执业技能大赛分为法律策论和案例展示两个项目,参赛律师充分展现了朝阳青年律师风采,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新晋律师代表——北京市京徽律师事务所李京林表示:青年律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信念、专业强、有担当的好律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朝阳律师“法治先锋、行业典范、中国形象”的内涵。

   李华希望青年律师顺天时、有高度,识地利、有宽度,守人和、有深度,进一步将青年律师执业发展,与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紧密联合起来。

   刘光超向朝阳青年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青年律师做好“五个四”,即:勇担四份责任,政治责任、执业责任、行业责任、社会责任;平衡四个关系——专业和市场关系、个人和平台关系、选择和坚持关系、速度和质量关系;提升四个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社会、行业和客户的能力,保持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风险识别、控制和防范的能力;发挥四个优势——新领域熟悉的优势,新群体近接触的优势,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学习的优势,国际视野的优势;学习四种气质——学者的气质、医生的气质、设计师的气质、诗人的气质。

   黄伟钊对朝阳律协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青年律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倪东新指出,青年律师应该找准自身定位,将人生理想、职业目标融入新时代,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要讲政治顾大局。青年律师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要始终怀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的信念和终极目标,把自己的职业当作一种信仰去追求。要讲诚信守规矩。青年律师要坚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的底线,要具备敬业精神,精心做好每一个案件和法律服务事项,树立高度的责任心。要强使命勇担当。青年律师要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操守,做受人尊敬的法律之师、诚信之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