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担保法律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5时53分  作者: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1年12月3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律师协会三层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担保法律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张雪楳法官担任主讲人,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晋,以及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北京市15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和研讨会。讲座由黄晋主任主持。
  张法官向参会律师讲解了独立担保、保证期间、保证债务诉讼时效、公司提供担保等担保法律审判实务热点难点问题,并就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相关批复、答复,从制订背景、所涉法理及担保法律关系主体的利益平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相关批复、答复的适用范围,使参会律师更好的理解了相关热点和疑难问题的审判实务知识。
  通过张法官的精彩讲解,律师们深刻掌握了各种情况下保证期间的适用、保证债务诉讼时效起算及届满、质押抵押等热点难点问题的审判实务知识,加深了对相关担保法律的理解。张法官在讲座后还与参会律师就相关担保法律师实务问题展开了业务研讨,指导了律师今后相关担保业务的法律服务工作。经发言人同意,现将专业委员会整理的讲座培训资料挂网,供广大律师学习交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或以任何商业目的使用)

附件: 担保法律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讲座课件.txt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