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3时13分  作者:军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2年8月9日,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主任会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业教委钱列阳主任、梁云等出席会议。
  武丽君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律协主任联席会会议工作精神,就本届军法委三年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作了步署,晏军华秘书长传达了秘书长联席会会议精神和工作流程。会议围绕本届军法委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就工作框架、工作方向、工作宗旨、工作步骤、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合理分工,并针对如何发挥各委员特长、多出成绩和成果等议题进行了积极、深入探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本委员会主任提出以下工作方案及内容:
  1、树立目标:搭平台、树品牌、出成果。具体如下:
   (1)军地互涉案例汇编或者业务指引;
   (2)涉军案件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解读;
   (3)复转军人现状调研报告;
   (4)复转军人权益部门的设立及立法建议等;
   (5)军事国防法律立法建议。
  2、工作部署:采取项目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委员建编制,做好全体委员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各副主任提出:要确立军事法专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壮大会员队伍,加强组织建设;制定计划,建章立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会员业务素质;深入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提高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勤勉尽责地代理军队和地方诉讼案件;撰写专题研究论文,归集发表研究成果;分工研究各类军地互涉案件,适时出台业务指引;针对军事法中的不足或空白开展调研,提出立法建议;加强同军事学术机构的合作,打造我委的品牌形象等诸多良好的设想。
  会议就如何打造军事法专委会的影响力、品牌力、美誉度,全方位展示我们的业务研究实力和业务拓展能力,把委员会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境界,达成了共识。最后,业教委主任钱列阳作总结发言,对委员会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