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电信与邮政法专业委员会举办“律师办理电子数据证据业务操作指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9日 11时12分  作者:电信与邮政法专业委员会 图为70多位律师参加本次研会,会场座无虚席
演讲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证据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品新先生; 演讲嘉宾: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司法鉴定所副所长游涛先生 演讲嘉宾: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助理杨洋女士; 演讲嘉宾:江苏省律师协会“电子商务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任邹毅律师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8月31日,电信与邮政法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举办“”研讨会。会议由专委会主任陈际红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证据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品新、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司法鉴定所副所长游涛,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续俊旗主任三位嘉宾作主题发言;江苏省律师协会“电子商务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任邹毅律师专程为本次研讨会远道而来、即席发表演讲。
  研讨会上刘品新副所长首先从电子数据证据的类型、特征、以及如何取证做了深入的阐述;游涛副处长着重从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的角度做了介绍;续俊旗主任因临时有紧急会议没能赶来,其助手杨洋从电子数据证据的效力角度进行了介绍。随后,邹毅律师介绍了《江苏省律师电子证据固定采集与展示业务指引》起草的过程,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电子数据证据如何取证以及公证效力问题,非常生动、实用。
嘉宾发言结束后,与会律师与嘉宾从电子数据证据公证的效力、反公证、网上行为鉴定、以及针对具体案件如何取证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数据证据在律师办案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律师出现的困惑也越来越多,因此,电信与邮政法专委会举办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律师有70多人,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足见律师对电子数据证据方面法律实务研究的重视程度。这次研讨会的成效可用电信与邮政专委会副主任马立文律师的话总结为:会议成功,它扩大了视野、开拓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坚定了信心——坚定了律师调取并鉴定电子数据证据的信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