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2012年10—12月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6时08分  作者: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

  为了能有效推进本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具体落实工作具体细节,特制定2012年10—12月工作计划
  1、邀请三到五位长期在该领域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或学者开展一次研讨。研讨主题:
  1)不良资产市场发展研讨会。
  主要讨论内容:不良资产处置将更专业化市场化,与国际接轨,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建立和发展规范的不良资产市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不良资产处置中的作用。
  2)世界其它国家相关法律的立法体例及条款设置。
  2、由本专委会佟国民副主任制定调研方案,展开专业调研活动,并在调研后召开专业性座谈会:
  拟聘请中国(信达、华融、东方、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领导及专家就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如何使国有企业脱困,如何促进现代企业建设,如何有效进行不良资产清收等问题为本专委会委员进行系统讲述,与本委员会委员进行交流,以便本委员会委员对不良资产有个更详尽、确切的认知,在以后工作中更好的进行操作和应用。
  3、专业委员会内部活动
  1)组织本专委会委员参加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不良资产推介会。该项目对于代理律师的选聘一直仅局限于长城总公司律师库,经本专委会主任孙敬泽律师联系介绍,本专委会委员可加入长城总公司律师库参加本次竞聘。
  2)在内部选拔专业素质高,形象与口才兼具“金牌律师”参加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北京律师宣讲团”,代表本专委会服务于广大律师会员。
  3)积极组织本专委会委员内部成员的联谊,以沙龙、旅游、体育活动等多种的联谊形式,增强委员内部的感情,同时可交流各自的专业经验。
  4、和其他相关的专业委员会合作一次中大型的培训活动
  本专业委员会在以上四次活动计划中会选择不低于两次的活动来具体实施,争取把本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搞的有声有色。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