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16时57分  作者: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3年1月25日至26日,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业务交流会,会议议题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总结2012年度工作情况,讨论制定2013年度培训计划及2013年度工作规划;二、制定《商业秘密律师操作实务精解》写作计划与章节安排;三、制定《技术合同操作指引》写作计划与章节安排。会议分别由专业委员会主任甄庆贵律师和《商业秘密律师操作实务精解》课题组负责人张黎律师主持。市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律师及业务培训部主任张金应邀到会。
  会上,张小炜副会长首先对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随后,甄庆贵主任总结了自专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九项主要工作,其中包括组织举办关于“商业秘密与竞业禁止”、“仿冒行为与不正当竞争”讲座及“3B大战法律问题”专业研讨会;启动《商业秘密律师操作实务精解》、《技术合同操作指引》写作计划;初步确定了律师宣讲团成员;完成了《专业委员会内部信息—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快讯》创刊等一系列工作。《商业秘密律师操作实务精解》、《技术合同操作指引》的写作组成员也就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前期初步确定写作章、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经研讨进行了调整。
  会议议定了委员会201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一、继续按季度出版《专业委员会内部信息—竞争法律资讯》,力争年底完成《商业秘密律师操作实务精解》与《技术合同操作指引》;二、联合其他专业委员会在2013年8月1日反垄断法实施5周年纪念日前后举办一次大型研讨会;三是按律协统一部署拟完成一本反垄断法专业论文集。目前,本委员会在组建之初确定的任期内实施“五个一工程计划”的内容只有一项立法或司法解释建议工作尚未完成。(注:“五个一工程计划”即在三年内完成一本反垄断法论文集,一个委员会内部信息—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快讯,一个反不正当竞争或反垄断方面的法律法规或司法解释修改建议,一部反不正当竞争或反垄断方面的专著,一份律师执业操作规范或指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