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举办“政府采购及国防军事采购法律实务”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13时4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正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2016年7月30日至31日,市律协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专业委员会、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栖湖饭店共同举办了“政府采购及国防军事采购法律实务”短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天半,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全市部分律师百余人报名参加。
  本期培训班共分三场进行。第一、二场专题培训邀请到市律协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张思星、翁晓波分别以《政府采购法律实务》、《招投标采购评标法律务》为题授课,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祥红主持。张律师结合政府采购法律实务中的理论与实践,分别就“政府采购的基本概述;政府采购的功能、原则和范围;政府采购的当事人;政府采购的方式;《政府采购实施条例》解读;供应商投诉与处理”共六部分内容同参加培训律师进行了交流。
翁律师以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布的《简明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为例,全面介绍了在评标的全流程操作过程中律师应该提供法律服务的节点,以多年的招投标法律实务经验,介绍了律师在招投标服务中的优势所在。
  第三场专题培训邀请到市律协军事法律事务专委会荣誉主任,中央军委办公厅法律顾问处原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法律顾问处原法律顾问,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刘广滨讲授《国防和军事采购有关问题》。军事法律事务专委会主任武丽君主持。主讲人向参加培训的律师介绍了国防和军事采购的过去、现状及形成原因,国防和军事采购的范围、现有国防工业体系的弊端与改革的重要性。介绍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将给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等方面带来的变化,以及给社会资本提供参与国防和军事工业的机会,阐述了律师参与国防和军事采购法律服务的可能性。
  培训期间虽遇大雨侵袭,但授课老师与参会律师们学习交流的热情丝毫未减。在律师行业专业化不断发展的今天,授课律师从各自擅长熟悉的执业领域分享精专经验,帮助律师们开拓执业视野与思路,参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撰稿人: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祥红  

                              审校人: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薛起堂

                                  军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武丽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