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与北京仲裁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次研讨会——“投资理财类纠纷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3时0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与会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
图为活动现场

  2016年10月28日,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和北京市律师协会主办,海淀区律师协会协办的北京律协与北京仲裁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次研讨会——“投资理财类纠纷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林志炜,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分别致辞。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许德峰,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副行长杨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教授刘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丽霞应邀参加并作分别作主题发言。仲裁委仲裁业务处处长姜秋菊及市律协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锐华、张亚梅、李云丽,秘书长周岩,专委会高级顾问康明、部分委员,律师共170余人参加。会议设100余人主会场,两个30余人视频会场同时进行。会议由张鹏主任主持。
  首先,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林志炜,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上,张峥副会长在致辞中对出席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及律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充分体现了信息共享,合作共建、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这一重要内容。他强调,此次签约是双方强强联合、加强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双方进一步广泛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携手共同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合作交流阶段。“好律师应当选择仲裁,仲裁成就好律师”。他希望有更多律师加入到仲裁法律服务队伍当中来,充分重视仲裁业务的发展,在推动“国际经济一体化”、“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各项战略中提供法律支持,分享发展机遇、应对各种挑战,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林志炜秘书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双方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双方进一步紧密联系,加深合作,推进仲裁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随后召开了投资理财类纠纷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主持。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许德峰,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副行长杨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教授刘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丽霞围绕有限合伙与普通借款的区别——名为有限合伙实为普通借款的纠纷处理原则与方法,“假合伙”的三大特性及在实务中的处理方式,有限合伙的法律特征及有限合伙与信托的联系区别,律师如何更好地代理投资理财类实务案件等内容分别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主讲嘉宾同参会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律师表示,此次会议切合了当前理财类纠纷热点难点,主题新颖多样,专家讲解精彩,研讨内容丰富,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在此还要特别感谢北京仲裁委及北京市律师协会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对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锐华、张亚梅、李云丽、秘书长周岩及仲裁委有关人员为大会筹备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提供了切实的保障和优质有序周到的会议服务致以深深的谢意。


  撰稿: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岩  副秘书长王晓芳
  审校: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