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高子程会长参加最高检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0时0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6月6日,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组织的座谈会,与控告检察厅厅长许山松、副厅长王光月共同研究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双方就组织北京律师参与最高检控告检察厅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及代理工作达成一致。
  会上,王光月副厅长介绍了最高检信访接待工作情况;北京律协萧骊珠秘书长介绍了我市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整体情况;北京律协高子程会长介绍了我市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模式、工作制度,并就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市司法局马燕副局长强调,市司法局、北京律协一定高度重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积极鼓励支持律师参与公益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选优配强律师服务团队。要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供专业性、责任心强的律师。二是加强协调对接。市司法局和最高检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律师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三是注重源头化解。通过法律专业人员的参与,真正定纷止争、化解矛盾,帮助上访人员准确理解、运用法律,将信访工作引入法治轨道,引导上访人员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是逐步规范工作。要加强对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管理,从文书、程序、机制等方面都要逐步规范,形成一套规范的运作模式。五是加强探索总结。要在探索中及时总结律师代理申诉、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水平。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