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接待韩国首尔律师协会代表团来访并举办“第二十一届北京·首尔律师协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6时3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北京律协高子程会长致辞
图为首尔律协李讃熙会长致辞
图为张巍副会长主持会议
图为中方王正志律师演讲
图为韩方全祐正律师演讲
图为参观北京律协陈列室
图为双方交换纪念品
图为参观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6月14日上午,以会长李讃熙为团长的韩国首尔律师协会代表团一行11人到访北京律协并参加第二十一届北京·首尔律师协会交流会。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副会长张巍,监事长张卫华,秘书长萧骊珠,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正志,理事姜山赫、孙晓洋,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进军、付世德、张志冰,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晨、专利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程义贵,律协宣传(国际)联络部主任李凯及部分外事委成员等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张巍副会长主持。
  会上,高子程会长对李讃熙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律协的组织架构及近年来北京律师业发展规模与业务领域的开拓情况。他表示自1992年签订了结缘合意书以来,双方定期进行交流互访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北京律师业发展的短板是国际竞争力及法律服务能力还不能满足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亟待提升。首尔作为韩国的首都,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双方有很多互补、合作的空间。他希望借由交流会继续推动两地律师间的交往,加深双方业务合作,共同携手推动两地律师业的进一步发展。李讃熙会长首先对北京律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首尔市律师协会近年来律师业发展情况及关注的重点。而后,双方与会人员就行业发展、律师服务公益及冬奥会相关法律事宜等相关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交流。
  座谈结束后,业务交流会正式开始。第二十一届北京·首尔律师协会交流会由张巍副会长主持。北京律协外事委主任王正志律师作为专利法第四次修订起草组成员就“《专利法》修改的焦点及其争议”作主题演讲,他以《专利法》第四次修订稿为基础,重点介绍了群体侵权和重复侵权、互联网专利保护、调查取证手段、局部外观设计保护和申请文件的保护范围、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惩罚性赔偿制度、专利权评价报告、专利当然许可、标准必要专利默示许可制度等修订焦点。首尔律协国际委员会委员全祐正律师以中国企业在韩国成功上市的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为内容作主题演讲,他主要介绍了在韩国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情况、在韩上市中国企业不断增加的积极因素、在韩上市的程序及要件等。发言人的精彩演讲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交流会后,韩国首尔市律师协会代表团还参观了北京律协陈列室。
  下午,在北京律协理事姜山赫律师的陪同下,首尔市律师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