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召开专业委员会(研究会)负责人2018年度年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时4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群同志讲话
图为杨纲处长做主题演讲
图为周志扬会长做主题演讲
图为杨春松做主题演讲
图为高子程会长讲话

  6月14日至15日,市律协在北京律协培训基地召开“专业委员会(研究会)负责人2018年度年中会议”。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律师综合处处长兼北京律协秘书长萧骊珠;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副会长庞正忠、张巍、殷杰、赵曾海、张峥、高警兵、刘卫东、邱宝昌;副秘书长陈强,业务培训部主任张金;57个专业委员会(研究会)负责人近200人参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流动调配处处长杨纲、北京市公证协会会长周志扬、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会长杨春松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殷杰副会长主持。
  6月14日下午,在“法律服务业工作交流会”环节,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流动调配处处长杨纲、北京市公证协会会长周志扬、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会长杨春松分别就“北京市人才引进政策”、“公证与律师:1+1>2”、“合作共赢 共创未来”主题发表演讲。随后,高子程会长表示,律师行业与公证、司法鉴定工作息息相关,下一步,北京律协将与北京市公证协会、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
  6月15日上午,王群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第十届北京律协专业委员会(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各位负责人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作为北京律师行业的骨干力量,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应该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支撑作用、各业务领域的引领作用、与全市律师联系的纽带作用和与社会联系的桥梁作用。对专业委员会(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着力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二是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工作要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实实在在为行业做事;三是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工作要在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工作形式的同时,完全履行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最后,他表示,希望北京律协和各位负责人,通过此次大会上彼此的交流与分享,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使57个专业委员会(研究会)能够真正成为律师人才聚集的中心、律师专业规范提升的基地、引领律师事业发展的平台!
  随后,物权法专业委员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交通管理与运输法律专业委员会、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公司法与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分别介绍了本委工作亮点并就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月15日下午,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及专业委员会(研究会)的设置、人员组成、工作考评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