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参加第四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6时1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高子程会长开幕式致辞
图为邱宝昌副会长主持专题讨论
图为陈猛律师发言
图为周俊武律师发言
图为张峥副会长闭幕式致辞

  2018年7月17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台湾法曹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来自京台两地法学专家、律师、法律实务工作者等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副会长张峥、邱宝昌,宣联委主任沈腾、副主任李超峰,宣传(国际)联络部主任李凯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法学交流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耕,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中台湾律师联盟理事长吴光陆,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郭清宝在开幕式中分别致辞。
  高子程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京台两地律师行业交往已久,此次研讨会搭建了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人士交流的平台,建立了两地长期经贸法律合作的机制,有利于解决两地经贸投资合作与商务往来中的具体问题和权利保护。希望通过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相互了解与借鉴,促进两岸律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研讨会期间,北京律协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与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共同主持了专题二“电子商务法律问题与知识产权保护”的研讨活动。在该专题单元中,北京律协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周俊武律师以《大陆近期影视及体育赛事著作权保护热点法律问题初探》为主题做了发言,围绕体育赛事节目的著作权保护、著作权法“利益平衡”原则的司法适用等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在“两岸行政救济制度研究”专题讨论单元中,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猛律师以《浅析大陆行政救济制度的特点和完善途径》为主题做了发言,围绕大陆行政救济制度的重要组成、特点、完善途径等展开了讨论。来自两岸高校及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张峥副会长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的法律人都是参与规则制定过程的,双方应加强信息沟通,着力发现对方的潜在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为中华民族的法律文明添砖加瓦。希望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继续为两岸司法界、法律界常态化、规范化的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