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调研北京律师行业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5时0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考察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
图为参观北京律协陈列室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齐静同志讲话
图为苗林同志汇报北京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及律师统战工作
图为高子程同志汇报北京市律师行业开展统战工作情况

  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一行到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律师协会调研北京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以及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齐静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听取全国政协委员、金诚同达合伙人刘红宇关于律师事务所开展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市律协,齐静部长一行参观了北京律协陈列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市政协委员高警兵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高子程汇报北京市律师行业开展统战工作情况。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从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职能和队伍基本特点、坚持“以党建带统战”深入开展律师统战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律师统战工作不断深化三个方面汇报北京司法行政系统统战工作情况。
  齐静同志对北京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把握律师统战工作的自身特点和独特规律,发挥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齐静同志强调,北京律师群体素质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做好律师行业统战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广大律师对国情世情党情的认识,汇聚共识凝聚力量。二是以党建带统战,强化党委责任,推进新社会阶层律师行业组织建设,提高统战工作的组织覆盖。三是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律师参政议政渠道,充分发挥律师在社会治理和国家建设中的智囊作用。四是立足律师职业特点和行业特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树典型,树立律师良好社会形象,力争将北京律师协会打造成全国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示范基地。
  苗林同志表示,感谢市委领导对首都律师的关爱。齐部长讲话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新形势下做好律师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们做好律师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去年以来,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更多律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齐部长要求,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市律师行业党委要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开创律师统战工作新局面。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