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司法局孙超美副局长率队赴新疆慰问法援“1+1”项目志愿服务律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6时2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慰问团一行与志愿律师合影
座谈会现场
孙超美副局长讲话

  2018年9月29日,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率慰问团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看望和慰问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胡永峰、孔建两位北京律师,为他们带去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律协及广大北京律师的问候与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司法部统筹全国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为法律服务资源匮乏的中西部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的重要举措。行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律协响应号召累计派出11批60名、159人次律师参与,志愿律师的足迹遍布西藏、新疆、云南、贵州等西部边远地区。2018年7月,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律协选派了19名政治可靠、业务精通、品行良好、甘愿奉献的优秀律师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区,开始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
  孙超美副局长一行来到阿克苏地区实地考察了法援“1+1”项目工作情况,并与胡永峰、孔建两位律师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领导和阿克苏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志愿律师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参加法律援助工作的体会。当地司法局负责人对北京志愿律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北京律师到新疆参与志愿法律服务。
  孙超美副局长对新疆省厅及当地司法局对北京志愿律师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对两位志愿律师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志愿律师远离家乡故土亲人,克服条件艰苦、语言不通等困难到新疆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展现了首都律师勇于奉献的精神和良好形象。希望志愿律师珍惜这段经历,满腔热忱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北京律师行业增光添彩。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