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徐明江副局长带队看望慰问我市派遣西藏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3时0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座谈
图为徐明江副局长讲话
图为张巍副会长向志愿律师发放慰问金
图为王铮律师
图为张祎律师
图为凌霄律师
图为市司法局徐明江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张巍副会长与志愿律师合影

  10月17日,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委托,徐明江副局长带队到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看望、慰问北京市派遣的5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巡视员加永仁青,副厅长王学泽、闫晋东,拉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次培、局长赵铁岭等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有关人员参加慰问并座谈。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向志愿律师发放了慰问金。
  徐明江副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向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协会给予志愿律师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对抛家舍业、无怨无悔奉献西藏法律援助事业的5名志愿律师工作给予全面肯定并真情慰问。
  徐明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向边远地区传递党和国家法治温暖的民心工程,是维护边疆地区和谐稳定的平安工程,是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保障工程。北京市今年派遣到西藏等9个省区的19名志愿律师,牢记嘱托,依法尽职履责,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需要和群众实际需求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为维护人民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展示了首都律师的风采。
  徐明江副局长强调,从志愿律师的发言和与志愿律师的交流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志愿律师的博大情怀。榜样就在眼前,北京市派遣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是全体律师的典范、首都律师的光荣。希望志愿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把法律服务工作与服务地党委政府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法律诉求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希望派遣地和服务地有关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关心、帮助志愿律师,共同为西藏的法律援助事业、促进西藏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对我局的慰问工作表示感谢,对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志愿律师纷纷表示,将以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的慰问为动力,加强学习、提高业务、强化服务,更好地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