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快乐学法 律师先行——北京律师参加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0时4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律师认真答题
图为北京代表队成员合影
图为北京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图为北京代表队在延安大学宪法宣传日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办、陕西省司法厅主办,法治周末报社、中共延安市委普法办、延安市司法局承办的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现场赛)于2018年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延安大学隆重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代表队的60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60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公务员、教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律师、警察、工人、学生等,北京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韩映辉主任和四位青年律师组成北京代表队参赛。
  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依托“快乐普法”App平台进行。“快乐普法”是一个智能学法平台。平台题库以宪法为主,涉及刑事、民商、婚姻、劳动等公民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兼顾时政、延安红色法制史、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
  总决赛分为选拔赛、攻擂赛、冠军赛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通过现场操作平板电脑答题器中的“快乐普法”APP进行比赛,选手按照首轮积分晋级,积分前6名的选手进入攻擂赛,获胜前3名的选手进入冠军赛进行最终角逐。    
  12月4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北京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高婷婷律师(中银所)荣获个人优胜奖,韩映辉律师(纪凯所)、于虹飞律师(律理所)、刘明明律师(康达所)、王聪律师(金台所)荣获个人优秀奖, 北京市律师协会荣获组织奖。  
  快乐学法大赛新颖的普法方式寓教于乐,受到选手的一致好评。参赛的五位律师纷纷表示:和选手同台切磋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律师参加快乐学法大赛,是律师参与普法工作的一项内容,是为普法宣传工作贡献力量,是深化依法治国、投身法治建设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时值12.4国家宪法日,律师更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这也将有利于律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律师的业务水平,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

  获奖名单:
  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奖
  北京代表队:团体第三名
  个人优胜奖:高婷婷(中银所律师)
  个人优秀奖:韩映辉(纪凯所律师)、于虹飞(律理所律师)、刘明明(康达所律师)、王聪(金台所律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