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举办征集2019年北京市两会提案、建议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5时5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5日下午,市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和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在第四会议室共同召开了“征集2019年北京市两会建议案、提案”座谈会。市司法局律师综合指导处处长、市律协秘书长萧骊珠,市律协副会长、区政协委员刘卫东,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主任、市人大代表刘子华,全国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刘红宇,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副主任王集金律师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律师参与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筹办法律服务、河北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疏解整治促提升、涉法涉诉等工作展开探讨,还就律师事务所设立相关问题、律师会见难、开设法院律师安检通道等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几十项意见建议。
  刘子华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旨在广泛征集北京律师关于行业的相关诉求,为律师事业长远发展献计献策,更好地发挥律师参政议政的作用。
  刘卫东副会长在讲话中谈到,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将收集整理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有关律师行业诉求的意见建议,以2019年北京市两会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北京市两会及有关部门反映北京市律师行业诉求。
  萧骊珠秘书长对各位律师一直以来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和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组建的市司法局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并表示,律师协会作为服务和管理律师的专门机构,将最大限度地为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希望各位在履职过程中能够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时刻牢记自己是北京律师和法律职业人的形象代表,要坚持站在大局和全局的高度议国事、议大事,积极为推进政府解决各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法治北京贡献积极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