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到我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3时1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张景荪常务副会长讲话
图为张峥副会长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意见(试行)》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逐步实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的意见》以及市委政法委相关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发挥律师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到我会调研、座谈。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景荪,副会长王越宏,秘书长王春霞,研究部部长朱平、干部张沈锲,业务部部长周宝筠,社工部部长赵小静;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市司法局律师综合指导处处长兼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律师综合指导处副处长梁文辉,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陈强、业务培训部副主任张靖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景荪副会长主持。
  会上,王越宏副会长回顾了在北京市政法委指导和帮助下,促进会从设立到发展的历程,简要介绍了2018年涉法涉诉信访、访调对接以及律师代理申诉等公益法律服务情况,着重提到了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在参与案件化解工作中,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张峥副会长对张景荪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配合促进会开展相关工作:一是精准服务定位,遴选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律师,组建专家型队伍,参与重大复杂案件的化解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结共识,强化律师责任意识,激发律师参与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三是着力加强宣传,通过宣传律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吸引更多专业性强、热心公益的律师参与。
  张景荪副会长对市律师协会在促进会工作开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一年的工作中,一是与市律师协会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和交流,及时准确的对接工作思路,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双方及时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反馈对方,确保工作的方向性、正确性;三是秉承“巩固、规范、深化、提升”的思路,共同研究和探讨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的提升点、创新点。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共同建立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选拔机制,激励、奖励机制”“如何完善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的保障机制、工作培训机制”“如何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