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召开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7时0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电力公司等单位,在2018年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出台“9+N”系列政策的基础上,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难点,继续深化改革,推出“9+N”政策2.0版,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学习了解相关政策,2月21日,北京律协面向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召开两场“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培训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副主任王玮,不动产登记处副处长王宏娟、干部周坤;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薛强、副庭长陈丰;市发展改革委外资处副处长陈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秦世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谭祺;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副处长郑颖;市商务局外贸运行处副处长柏际平;北京证监局商务公司监管二处副处长贾园春;市政务服务局审改协调处副处长宋冬娜;北京银保监局专营处干部曹一鸣;市金融局代表杜睿等到场介绍宣讲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秘书长萧骊珠、副秘书长陈强参加会议。北京市100余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及100余位律师参加培训。
  王军副秘书长介绍了北京市2018年“9+N”政策出台以来,在政务环境、投资贸易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9+N”政策2.0版的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他指出,“9+N”政策2.0版坚持问题导向,从“简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四个方面,进一步解决营商环境痛点难点问题,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改善增强企业群众更加贴身、更加贴心的获得感。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继续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98项政策清单,着力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和北京诚信“营商环境四大示范工程”,狠抓“9+N”2.0版政策落实,用改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企、取信于民。
  随后,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详细介绍了“9+N”政策2.0版的具体内容并解答了与会律师事务所代表、律师提出的问题。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