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认真履职 当好代表 北京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6时4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群同志讲话
图为七组与会代表分组讨论
图为代表们认真填写推荐表

  2019年4月27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和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群同志首先对当选代表表示祝贺,并通报了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推举的相关情况。随后他从深刻认识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对首都律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深刻认识首都工作发展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分析了首都律师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王群同志指出,十届市律师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协会工作的正确方向,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律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努力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
  一是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律师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律师人数、办案数量稳居全国前列。二是行业党建开创新局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制全面理顺,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市、区两级律师行业党组织,率先将坚持党的领导写进各级协会章程,率先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三是律师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市律协配合市局出台改革制度28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19个。律师执业环境不断优化,与全国30个省(区、市)律师协会全部签署维权合作协议,律师人事档案存放机构从30多家扩大至70多家,律师法律服务收费全面实行市场调节价,将律师行业纳入工作居住证和人才引进办理范围。四是行业自律实现新突破。五是律师职能作用实现新发展。
  王群同志强调,市律师协会是展示北京律师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两结合”管理体制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市律师协会在宏观指导作用不断加强。作为市律协新一届的代表市律协代表,必须清晰了解市律协的职能定位,了解肩上的责任,并且应当具备四个方面的能力:
  一是把握方向的能力。律师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律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代表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市律协的代表应当在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做表率。
  二是自律管理的能力。组建律师协会组织,壮大律师协会组织,其真正的使命就是要在自律管理和服务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各位代表都面临着研究好、解决好行业自律管理的问题。
  三是服务律师的能力。做为代表,必须做到想律师之所想,急律师之所急,真正为律师会员的需求提供服务,实实在在地为会员做一些实事。
  四是改革创新的能力。改革是解决前进过程中层出不穷的问题和困难的方法和手段,律师行业面临的改革课题还有很多,希望大家能以创新的精神,开阔思路,集协会全体之力切实解决一些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最后,王群同志希望各位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未来的四年任期内讲政治、顾大局,勤勉尽责,努力工作,为推动首都律师工作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培训会期间,萧骊珠秘书长就十届市律协理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及十一届市律协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选举办法起草情况向代表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开展了第十一届市律协相关职位人选自荐、推荐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