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6时2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讲话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讲话
图为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致辞
图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主持开幕式
图为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宣读表彰决定
图为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致开幕词

  2019年5月19日,北京市召开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市委副秘书长张铁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亓延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法学会、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的有关领导,十届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张学兵、武晓骥、赵小鲁、牛琳娜、徐家力、彭雪峰、巩沙等历任北京律协老领导、老前辈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市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此外,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温志胜专程到会祝贺,大会还收到了上海、天津、重庆、浙江、江苏、广东等30个省(市、区)律师协会以及广州、深圳、济南等市律师协会发来的贺信、贺电。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主持大会开幕式,十届市律协会长高子程致开幕词。
  熊选国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北京律师工作及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北京律师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上再创一流。要充分发挥党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作用,要着力提升党组织全覆盖质量,要推进律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二是坚持强化服务,在服务大局服务为民上再创一流。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重大工作,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能力。要努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积极参与国家和北京市的立法活动。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健全法律服务网络。要率先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
  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在完善律师制度上再创一流。要进一步“厚爱”律师,要进一步“严管”律师,要进一步积极稳妥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工作试点。
  四是坚持国际标准,在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上再创一流。要推动北京律师积极“走出去”,为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法律服务。要加快培养具有国际眼光、精通涉外法律业务的高素质律师人才。要充分运用在京外国律师资源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涉外法律服务水平。
  张延昆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广大律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律师工作和协会换届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充分肯定首都律师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近年来,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律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社会稳定等各个方面的成果都凝聚着律师队伍的贡献与付出。
  二是要始终坚持首都律师工作坚定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律师行业的政治性很强,律师要把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首都律师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政治方向。
  三是要全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时期,也是首都落实城市发展战略定位、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机遇期。这既对首都律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同时,也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四是要努力成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有生力量。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离不开律师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律师全方位的参与,需要广大律师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五是要在平安北京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具有专业优势,要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开幕式上对荣获“2015—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优秀律师”的50家律师事务所和100名律师予以了表彰。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