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8时4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闭幕式现场
图为苗林书记讲话
图为王群同志主持闭幕式
市局领导与会长班子成员、监事长及秘书长合影

  2019年5月20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全体律师代表及特邀代表等400余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主持。
  苗林书记首先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届律协各项工作。他指出十届市律师协会工作四年来,团结引领广大律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律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全面推动首都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好律师党建工作。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精心统筹,全面加强律师党建;要认真履责,协同推进党建工作。
  二是坚持首善标准,高点定位首都律师工作。要保优势,勇争先;要推改革,当标杆;要解难题,作表率。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首都律师队伍。要在加强律师人才培养上做文章;要在加强行业管理服务上出实绩;要在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上下功夫。
  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全面体现首都律师的责任和担当。要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体现新作为;要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体现新作为;要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体现新作为;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体现新作为。
  最后,苗林书记希望带头讲政治、做表率、敢担当,始终把坚定政治立场放在第一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首都律师行业得到全面贯彻;要始终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带头执行中央关于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践行律师职业的根本宗旨,积极推进首都律师工作科学发展;要始终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律师的认同,形成推动首都律师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磅礴力量。
  大会通过了《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并由全体律师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高子程律师当选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张小炜、赵曾海、高警兵、刘卫东、张峥、马慧娟、毕文胜、韩映辉、郝春莉等律师当选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强律师当选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聘任萧骊珠为秘书长。
  新任会长高子程表示将团结带领第十一届理事会,承上启下,继承和发扬十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服务大局,把全市律师事业发展推向新的更高阶段。
  参会领导还为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卸任的老领导颁发了纪念铜牌。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