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坚守与信念
--《中国法律期刊》获奖感怀
2012年第6期  作者:金杜律师事务所出版部



  创刊时间:2004年
  总期数:86期
  每年编印期数:8~10期
  本次所获奖项:专业类 金奖
  
  《中国法律期刊》和《金杜》在北京市律师协会获奖的消息传来,出版部的编辑们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因为,一本律所内部刊物能够得到业界同仁们的肯定,对编辑已是最大的褒奖。静下心来,将多年来金杜出版部和出版物的办刊思想加以总结并与各位律所同仁进行交流,也不失对大家关爱的一种回报。
  《中国法律期刊》是金杜律师事务所多年来出版的专业法律期刊,最初分为《中国法律期刊》和《知识产权期刊》两本,为中英文双语月刊,每期各刊登5~6篇专业文章。自2004年8月创刊以来,经历了从无到有、不断提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它得到了金杜所合伙人及律师的大力支持,至2012年11月共出版了88期(其中,《中国法律期刊》60期,《知识产权期刊》28期)。每年就某一个法律领域该集中出版一期特刊,特刊收录全所律师对该法律领域的深度总结、经典案例和实践经验的介绍等,受到客户和读者特别关注。2011年初,为结合金杜所业务发展及向客户提供全面的、综合性的中国法律与实践信息的需要,《中国法律期刊》和《知识产权期刊》进行整合,统一为《中国法律期刊》,同时对办刊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合后的《中国法律期刊》,更具时效性、理论性、引导性和前瞻性,向客户提供了更多有实践价值的内容。
  《中国法律期刊》每期均邀请所内合伙人、资深法律专家撰写文章,内容直面法律法规和司法实践的前沿问题,理论性和实践性并重,切入视角独特,论述权威。为了能迅速对法律变化作出评论分析,金杜所所刊出版部的编辑制定了经常性的文章选题制度,对最近的法律修订和行业发展进行追踪,对相关题目进行初选、评议和最终选题。作为能够代表金杜业务水平的所刊,《中国法律期刊》每月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发送。除纸质印刷出版和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近7000多名客户外,金杜所还通过网络媒介,向金杜所国内外客户进行发送和推广。全所外网全球年点击率超过50多万次。几年来,《中国法律期刊》为支持金杜所法律服务的发展、树立金杜所品牌形象并扩大律师所的市场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金杜所核心读物之一。




  为充分发挥金杜所法律文章的影响力,达到金杜所业务宣传效果最大化,金杜所从2008年开始运营金杜所双语法律博客(www.chinalawinsight.com),向全球读者推广金杜所律师撰写的专业文章,《中国法律期刊》的文章是金杜所博客的重量级内容。金杜所博客目前的年点击率达到15万人次。
  《中国法律期刊》以其内容的专业性、多元性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并广泛为众多世界权威性期刊所转载。编辑部与多家全球顶尖法律网站、出版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法律期刊》的一些优秀法律分析文章也经常被一些国内外专业杂志、报刊和网络媒体引用并产生了较大影响,媒体包括Martindale、Legal Week Law、 CCH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律商网等。
  金杜所高度重视所刊编辑工作,认为律师所所刊编辑工作是事务所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的重要工具。为此,律师所在2008年3月正式成立了出版部,对金杜所的所刊工作进行全面管理,统一所刊风格,提高所刊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金杜所品牌效应。自成立以来,出版部通过编辑常规性所刊《金杜》(双月刊)对内加强所内交流、宣扬核心文化;对外通过编辑《中国法律期刊》及其他相关专业读物开拓市场、树立品牌形象。编辑部在发展中不断加强对所刊质量的要求,形成并不断完善"编辑工作指引"。每期内容经过精心选题策划、约稿,中英文审核、编辑、排版设计监督、校对、网页制作及内容转载等环节,保障了发刊质量和频率,并对约稿、编辑和排版印刷进行严格的流程控制。所有的稿件要经初审、一审、二审、三审后由编辑部负责合伙人和作者确认后终稿,英文文章最后要由外籍编辑终审后定稿。一篇法律专业文章要经过五道程序才能最终呈现在读者面前,编辑们为金杜所专业核心所刊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品质提升付出了大量努力,对编辑过程中每一细节务求完美,以确保每一期的《中国法律期刊》均能代表金杜律师事务所的专业法律水平。可以说,《中国法律期刊》凝聚金杜所很多同事的智慧和心血。
  《中国法律期刊》创刊已经8年,正在走向第一个10年;金杜所所刊出版部成立也已接近4年,经过长期持续的坚持,金杜务所形成了一支优秀而精简的编辑团队。作为一本律所所刊,我们希望《中国法律期刊》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在专业领域达到较高影响力;作为律师所的编辑团队,我们以金杜所一贯坚持的追求卓越的核心文化为工作原则,力求在编辑水平上更加专业化。
  前路尚远,我们会一直努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