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王群同志调研指导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6时4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群同志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为张峥副会长发言
图为李超峰主任(图上)、黄晋副主任(图左下)、王冬梅副主任(图右下)
图为高警兵副会长发言
图为李向辉副主任(图左)、董梅副主任(图右)
图为赵曾海副会长发言
图为刘新主任(图左上)、王收副主任(图右上)、王宏伟副主任(图左下)、任旭光副主任(图右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破解律师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推进市律师协会工作健康发展,7月9日,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到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部分专门委员会工作。
  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分管党建工作委员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委员会和宣传联络与表彰工作委员会的副会长,三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参加座谈。
  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设想和近期工作。王群同志就工作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王群同志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要把党建工作委员会建好,明确党建委员会的工作任务,研究建立首都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指标体系;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推出符合律师行业特点的工作举措,发挥好党建工作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委员的自身资源优势,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发挥好党建委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和行业党委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带动和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二是要认真做好申请执业考核工作。申请执业考核工作的核心在于公开公平公正,集中在考官、考题和考核三个方面。要做好考官遴选工作,明确考官的条件、选聘规则和执业年限等,加强考官的管理,确保考官的整体质量和工作水平;要探索建立面试题库,强化考题和实务的有机结合;要健全监督评价机制,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要认真做好行业宣传与联络工作。要组织召开由市律师协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和各区律师协会参加的律师行业宣传工作会,组织好换届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要精心策划行业宣传项目,着力打造北京律师的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协调工作,把市区两级律师协会和宣传工作突出的律师事务所纳入宣传矩阵;要认真谋划对外联络与交流,健全完善协会新闻通报和发言人制度,从树立行业形象和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出发,主动出击,正面发声,不断扩大北京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