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带队到百瑞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时5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苗林书记讲话
图为参观党建工作展示墙
图为参观党建活动室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海淀区司法局副局长刘玥发言
图为炜衡所、嘉观所、百瑞所、华贸硅谷所、京平所党组织代表发言

  7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带队到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四平,市司法局党建工作处、律师工作处负责人,海淀区司法局副局长刘玥、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调研。
  苗林书记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百瑞律师事务所党建园地、公益宣传走廊、百瑞影廊以及党建活动室,而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淀区司法局、百瑞所、炜衡所、嘉观所、华贸硅谷所、京平所的党建及律师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如何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并对有效解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苗林书记充分肯定了海淀区司法局、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参加座谈会的律所的工作,指出五个律所的工作各有特色,都很好地体现了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核心作用、文化聚力作用和品牌带动作用,律师党建和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在坚持党建先行的制度建设上要有抓手。通过考核的“指挥棒”,加强、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为基层单位开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要加大政治引领推进力度。抓党建、讲政治,要有明确要求,特别是律所章程的修改和“双进入”机制的建立要实现有效全覆盖。
  三是要加强对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的精准指导。针对律所规模、所在区域特点,精准指导开展党建工作。
  四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有机结合。律师事务所抓党建不能只注重形式、轻视内容,要让党的政治优势在律所管理和行业发展中成为动力,引领和带动行业发展。
  苗林书记指出,市律师协会刚刚完成换届,新一届领导班子、行业党委要带领整个系统加强队伍建设,在落实各级领导部门要求的前提下,要落实好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落实好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的要求,落实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求,落实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时代要求,落实好全国律师工作会和北京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确定的任务,为全国律师工作带好头、作表率。
  苗林书记最后强调,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律师工作,要按照北京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创新作为、主动担当,为首都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