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王群同志带领北京援藏律师参加“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6时5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群同志发言
图为王群同志与北京律师援藏志愿者合影

  2019年7月11日上午,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在拉萨市举行“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司法部和各省、市司法厅、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北京地区今年参加志愿服务的13名律师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王群同志代表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王群同志从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筑牢根基,多措并举、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弘扬奉献精神四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参加“援藏律师服务团”的经验做法。
  王群同志指出,北京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社会责任、真挚的为民情怀和专业的服务水准,积极投入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截至这次“援藏律师服务团”,累计派出12批72名、184人次律师参与支持西部发展公益活动,派出人次居全国首位。派遣的志愿律师,以精湛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舍家忘我的情怀,身体力行地播种着法治信仰和法治理念,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智慧和汗水。特别是今年,北京律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热情投身“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共有13名律师入围,人数居全国首位,充分展现了首都律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北京援藏律师的实际行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
  王群同志希望,北京的13名律师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奔赴西藏各地,希望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讲政治、无私奉献勇担当、精准服务促和谐、严格自律守规矩,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人民群众,让西藏各族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
  王群同志要求,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大对援藏法律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援藏志愿律师的关爱激励,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更好地投身西藏法治建设。同时,依托去年10月北京市司法局与西藏省司法厅、拉萨市司法局共同签署的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从更广角度、更大深度,加强与西藏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联系,更好保障“援藏律师服务团”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顺利开展,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3名北京律师援藏志愿者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完成好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示北京律师专业素养,将北京律师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启动仪式后,志愿律师们就将分赴西藏各地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

北京律师参与2019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人员名单及派遣服务地如下:
康力泽(北京市嘉安律师事务所) 林芝市
卢龙吉(北京湛源律师事务所) 芒康县
杨桂明(北京求法律师事务所) 加查县
张  祎   天津益清(北京)律师事务所  达孜区
李斌婕(北京市德润律师事务所) 贡嘎县
朱彦忠(北京市佳泰律师事务所) 左贡县
刘  然(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 江达县
李奉青(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 昌都市
胡尊峰(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洛隆县
黄志雄(北京市智舟律师事务所) 噶尔县
王宇辉(北京唯景律师事务所) 仁布县
凌  霄(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山南市
阮  巍(北京济和律师事务所) 察雅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