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参与建立北京市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6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签约现场

  7月16日,北京市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新闻发布会在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高警兵副会长代表市律师协会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北京市委深化改革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首都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规划(2018—2022年)》、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方面的文件要求,在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协调下,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建立的。目的是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促进两个健康,切实保护民营企业产权。
  在会上,高警兵副会长代表市律协与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共同签订了《组建律师团队服务北京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市律协与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共同建立公益性民营企业律师团队。积极引导律师团成员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形式,向民营企业宣讲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企业经营活动常用法律知识,宣讲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能力。
  2.选聘的律师团成员应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从事与产权保护相关的法律业务5年以上,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在律协对律师的上一年度考核中为合格。
  3市律协与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要高度关注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帮助民营企业建立健全常见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并结合形势和需要,对在工作中发现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进行研判,提出防范处置建议。围绕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议政建言,积极参与相关立法研讨和决策论证。工商联应当有效运用意见建议,共同帮助民营企业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4.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律师团成员在矛盾纠纷调处方面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律师担任商会调解组织的调解员。
  5.市律协支持市工商联民营企业普法大讲堂活动,参与普法大讲堂授课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