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2019巾帼维权·送法到家女律师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4时4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缪红琰律师授课
图为关曼律师与听众合影
图为邹德双律师授课

  2019年9月3日,“巾帼维权•送法到家”女律师以案释法三场宣讲活动分别在东城区国子监社区、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丰台南苑乡政府启动。2019年“巾帼维权•送法到家”女律师以案释法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宣讲团主讲律师缪红琰和辅助律师王慧婕在为国子监社区居民带来了《捍卫我们的权利——女性权益保护知识讲座》,缪红琰律师从三八妇女节的起源和发展、女性有哪些权益、女性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三方面为居民朋友们进行普法宣讲。为了能够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缪红琰律师列举案例,进行生动细致的分析讲解,并采用问答的方式,频频与听众互动,现场居民积极回答,授课现场气氛活跃。缪红琰律师的精彩授课,使妇女朋友们了解了:我们女性有哪些权益,以及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依法维权。课程结束时,听课居民报以热烈掌声。
  下午,关曼律师为卢沟桥乡政府群众带来《关注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暴力下的儿童及青少年犯罪》的主题宣讲。关曼律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着重给大家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中有关妇女针对家庭暴力维权的新的权利救济方法。进而又通过理论和生动的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家暴下成长的青少年更容易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关曼律师讲课风趣幽默,大家听的很认真,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下午同时进行的还有,邹德双律师和辅助律师郭雪华为在丰台南苑乡政府群众带来《婚姻里那些事》的主题宣讲。邹德双律师从专业角度,有侧重点的讲解了《婚姻法》、《婚姻法》司法解释及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其执业期间承办的婚姻家事案件,向他们讲述了如何确认夫妻感情彻底破裂;婚前、婚内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离婚时,子女抚养权的归属问题;反家庭暴力;过错方向无过错方承担损害赔偿的条件;弱势一方如何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等。现场气氛热烈,思维活跃。邹德双律师生动、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听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巾帼维权•送法到家”女律师以案释法宣讲团2018年3月成立,首批成员24人,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全市女律师中选拔。2018年5月10日至10月30日,在全市16个区的街道和乡镇共开展宣讲活动132场,累计培训12000余人。
  2019年“巾帼维权•送法到家”女律师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将继续前行,奉献爱心,温暖世界。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